逃墨山主

情之所至,诗无不至

【围炉夜话】麦考夫篇

  好了,安静点,孩子们

  好的,端好你的热可可

  

  嘘,故事开始了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麦考夫一直觉得自己的弟弟非常听话,除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实在是有点烦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,麦考夫,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!”

  

  夏洛克抱着一本硬邦邦的绘本扑到麦考夫的膝盖上,蓝色的眼睛里洋溢着期待的涟漪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皱起了眉毛,看向夏洛克怀里抱着的书。

  

  “‘猜猜我有多爱你’?你难道想看这个吗,夏洛克?”麦考夫撅起了嘴巴,不高兴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夏洛克没有出声,他拼命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水汪汪的,努力用乖巧换来一次听哥哥讲故事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瞅了一眼罚站似的夏洛克,忍不住的妥协了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只能讲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夏洛克低声欢呼了一下,迅速爬到麦考夫的床上,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,安静的缩在麦考夫的胸前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翻开扉页,温馨明亮的彩绘映入眼帘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清了清嗓子,一字一句的念道:

  

  “小兔子要上床睡觉了

  他紧紧抓住大兔子长长的耳朵

  

  他要大兔子认认真真地听他说

  ‘猜猜我有多爱你?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多爱我呢?麦考夫”夏洛克眨着眼睛接嘴道,显然他以为麦考夫在问他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尴尬的咳嗽了一下,“我不是在问你,夏洛克。”他不自然的解释,麦考夫并不想和自己年幼的弟弟讨论这种微妙复杂的情感。

  

  夏洛克“哦”了一声,刚刚探出来的脑袋又缩回到被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轻轻翻过一页,顺手帮夏洛克掖了掖被子,夏洛克迫不及待的去看这一页新的插画。

  

  “‘噢,我想我猜不出来。’大兔子说,”麦考夫认真的念着,“‘我爱你有这么多。’小兔子说着,使劲儿把两只手臂张得大大的。”麦考夫努力模仿着小兔子稚嫩的语调,夏洛克听得直发笑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又翻过一页,“大兔子的手臂更长,他也张开手臂,说:‘可是,我爱你有这么多。’小兔子想:嗯,这确实很多。”麦考夫读完了最后一个音节,夏洛克正努力把胳膊伸长,模仿着插图里小兔子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把夏洛克的胳膊塞回被子里,把书翻到下一页。

  

  “‘我爱你,就和我举得一样高。’小兔子说。‘我爱你,和我举得一样高。’大兔子说。”夏洛克立即钻出了被窝,像熊一样的伸展身体,双手举过头顶,他又在模仿小兔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淡淡的看了夏洛克一眼,继续念道,“这真的很高,小兔子想:要是我的手臂可以和他一样,该多好啊。小兔子又有了个好点子。他脚顶着树干,倒立起来。一边说:‘我爱你一直到我的脚趾头!’”麦考夫一把拉住了要去倒立的夏洛克,“‘而我爱你,一直到你的脚趾头。’”他尽量心平气和的念完这段话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快速翻到下一页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兔子说着,把小兔子抛起来,一下子抛过他的头顶。小兔子咯咯笑着说:‘我爱你,和我跳得一样高’——哦!夏洛克!”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学着大人的样子托着脑袋,无奈的看着在床上蹦蹦跳跳的夏洛克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看着被夏洛克撞得砰砰乱响的四柱床,决定跳过这一段。

  

  他快速翻过几页,读出彩色图画旁的文字,“小兔子大叫:‘我爱你,一直穿过小路,到远远的河那边。’”麦考夫一手扶着书,一手把夏洛克拽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把夏洛克重新裹起来,慢慢翻到最后一页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兔子说:‘我爱你,一直穿过了小河,到山的那一边。’‘我爱你,一直到月亮上面。’”小兔子说着,闭上了眼睛。”麦考夫看了看也闭上眼睛的夏洛克,想休息一会儿,可强迫症逼他把这本书念完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继续模仿小兔子的声音,“‘噢!那可真远,’大兔子说,‘真的是非常、非常远了。’小兔子想,那真是好远啊。”现在,麦考夫的耳边是夏洛克均匀的呼吸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兔子快要睡过去了,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这时,他看看树丛前方,无边的黑夜之中,再没有什么比那天空更遥远了。”麦考夫放低了嗓音,近乎耳语的喃喃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有多爱我呢,麦考夫?”夏洛克梦呓似的开口,询问的是相同的问题,“比天空更遥远吗?”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惊异的看着夏洛克,黑色的卷发落在他圆润的脸颊上。

  

  我有多爱他呢,麦考夫认真去想,他想起无数次的瞬间——

  

  夏洛克难过时想尽办法安慰他

  夏洛克开心时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他分享喜悦

      夏洛克无聊时主动陪他玩海盗游戏

  

  看到好吃的想第一个想到的是夏洛克

  看到美景首先想和夏洛克分享

  ……

  这算不算我爱他呢?麦考夫暗自琢磨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他很快释然了

  

  夏洛克是我的亲弟弟,我爱他,这天经地义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麦考夫低头看向夏洛克,夏洛克颤动的睫毛间无疑正酝酿着一个小小的希冀,盼望着麦考夫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麦考夫用他活了10年中最温柔的声音,和大兔子一起说出最后的答案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,从这儿一直到月亮上面,再——绕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本文无cp,亲情向

  

  感谢您的阅读

  

  PS:回礼有麦考夫和夏洛克的同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1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